“海洋科学菁英班”首批学员入所实习

  918日,经前期严格选拔,南海海洋所与深圳大学共建的“海洋科学菁英班”首批8名学员入所,进行为期近一年的科研实践与毕业实习。研究生部组织了短暂的欢迎仪式和师生座谈会,深圳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海洋科学系主任王立岩、简伟军老师,人教处处长徐海、副处长王发左,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主任秦启伟研究员,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副主任、大亚湾站站长王友绍研究员等相关导师等出席。座谈会由王发左主持。 

  秦启伟热烈欢迎深大老师和菁英班同学,他介绍了LMB基本情况;王立岩对所领导及老师在共建菁英班过程中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宝贵机会,努力学习、认真致研,早日取得好成绩;王发左介绍了“海洋科学菁英班”的共建背景和过程;王友绍、徐向荣、陈偿、刘胜在发言中分享了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多沟通交流,转变思维方式,由被动接受转换为主动思考。 

  徐海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珍惜和把握共建海洋科学菁英班的良好机遇,积极在过程中摸索经验,为培养有志从事海洋科学研究领域创新型人才而共同努力。最后,他预祝8名同学在南海海洋所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师生合影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