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气候与海气相互作用”讲习班结业

  近日,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主办为期两周的“热带海洋气候与海气相互作用”讲习班结业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练树民为学员颁发了证书。 

  本届讲习班由黄瑞新教授和杜岩研究员共同发起,LTO主任施平主持开班仪式,吸引了来自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海洋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14个院所、高校的200余名学员参加。 

  讲习班采用上午讲授基础理论课程,下午以前沿讲座的形式进行授课。基础理论课程主要包括:大尺度大气动力学、大尺度海洋动力学特征、在大气和海洋和耦合系统中的赤道波、热带气候的纬向不对称性、厄尔尼诺(El Nino/南方涛动、热带气旋和季内震荡、热带气候的径向不对称性、季风和副热带高压、全球变暖动力学(观测和模型预测和在印度洋和南海的可变性)。 

  讲课教师主要为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谢尚平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金飞飞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余进义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林一骅教授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黄瑞新教授等。 

  讲习班为研究生和科研人员提供了广泛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物理海洋学领域科学家的交流与合作。 

甘剑平教授作报告

金飞飞教授作报告

田纪伟教授作报告

 结业仪式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