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阳一行赴福建调研船载空压机改造工程

  1月21-22日,南海海洋所科考船队总工蔡小阳一行4人,赴福建海洋研究所和福建地震局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分别对船载固定式空压机和移动式空压机进行了实地调研,旨在完善“实验2”号船载空压机改造方案。 

  据介绍,福建海洋研究所“延平2”号船于2013年加装了空压机和配套的发电机,用于海洋地震探测;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于201411月建成了移动式地震探测平台,通过将空压机、配套发电机等设备集装箱化,进行模块化设计和安装,实现了在水库内进行地震探测的能力。通过实地调研,获得了空压机改造的经验,完善了“实验2”船空压机的选型和安装设计方案,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思路。

  参加调研的还有科考船队副处长许国仁,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室(MSG)丘学林研究员、孙金龙副研究员。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