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马里亚纳海沟计划”学术研讨会

  129日,为期一天的“马里亚纳海沟计划”学术研讨会在南海海洋所召开,所领导詹文欢、林间出席会议,来自中科院、国家海洋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香港中文大学等的专家和学者近80人参加了会议。 

  林间报告了“马里亚纳海沟计划”的重大科学目标、重点研究方向和初步实施方案。与会专家郝天珧、江宗培、游庆瑜、冯东、王晓雪等汇报了开展马里亚纳海沟的深海技术、微生物基因组、俯冲带构造等前沿科学问题研究的思考和实验建议。 

  会议讨论和完善了航次实施方案、国际合作需求、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等工作计划,希望“马里亚纳海沟计划”通过多个航次及一系列创新实验,重点探索地球最深海沟的地质构造成因,促进海沟特殊的地质、海洋与生态环境的研究,提升我国开展大洋深海交叉科学研究的综合能力。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