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首届海洋知识竞赛

  130日晚,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以“扬帆海上丝路、见证蓝色辉煌”为主题的首届海洋知识竞赛在所标本楼多功能厅举办。人事教育处处长徐海、副处长王发左等出席。 

  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内容涉及海洋科学各领域及所情所况知识。各团队在必答环节流利而又准确地作答,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海洋科学基础和专业知识;新颖独特的“气球爆破”抢答则让抢答环节更具观赏性,不仅考察各团队的认知能力,更考验了团队协作性和快速反应能力。中场休息时,组织方还特别为现场观众设计了“看视频答题”环节。别具一格的活动形式让竞赛更加激烈、有趣,将现场气氛一次次地推向了高潮,获得了现场观众和参赛人员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要求每个团队4名成员必须由专业不同人员组成,8个团队共32名同学参加现场比赛。按竞赛团队得分高低共产生第一名1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2个,徐海、王发左给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