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46日,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见证下,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生物科学院院长阿末苏菲曼,代表双方单位在马来西亚槟城理科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备忘录旨在加强双方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人员培训、学术研讨及红树林修复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和广泛交流,是南海海洋所广泛联合东盟国家相关科研机构开展海洋科学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科技创新向国际化发展是必然趋势,科研机构的国际化发展已成为建设国际一流机构的必要条件,南海海洋所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更加有效地利用国际科技资源,着力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 

  签约仪式后,南海海洋所的11位科学家较系统地考察了马来西亚马当红树林保护区,并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科学家讨论的下一步联合开展红树林修复工作的初步方案。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成立于1969年,是马来西亚政府建立的第二所公立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资深研究类大学之一。下设科学院20余所,学生约2万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