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中美CO2海底地质封存技术研发报告会

  423日,中美CO2海底地质封存技术研发报告会在南海海洋所召开,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司中国事务总代表谭兆诤先生、高级顾问孙嗣敏先生出席会议。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林间致欢迎辞,周蒂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孙珍研究员以及科研骨干、研究生等20余人参会。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资深研究科学家Susan Hovorka博士作“Introduction of Gulf Carbon Center Research Activity”报告,汇报了墨西哥湾碳中心自1998年以来在陆上和海域进行CO2地质封存研究的项目和成果,Timothy Meckel博士和陆洁民博士分别作“Offshore CCS and new seismic technology”和“Evaluation of seal capacity for CO2 geologic storage”报告,介绍了他们对墨西哥湾近岸带CO2地质封存潜力和盖层密封性评价方面的方法技术和经验。周蒂作“Preparing for the first offshore CO2 storage demonstration project inn the Pearl River Mouth Basin”报告,汇报了南海北部珠江口盆地CO2地质封存容量研究和场地筛选方面的成果。 

  会议交流和讨论了CO2海底地质封存技术细节、待研究问题和可能的合作方向,一致认为中美双方有明显的合作需求和良好的合作愿景。 

  美方专家邀请南海海洋所专家回访Gulf Carbon Center Research,建议南海海洋所选派年轻科研骨干、研究生到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短期进修或攻读学位。

林间致辞

 

  会议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