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山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79日,中山大学工学院院长蒋庆、副院长詹杰民来所,就与南海海洋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共同开展科教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副所长詹文欢,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发左,LTO主任施平、副主任赵迪,物理海洋学学科主任杜岩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施平主持。 

  詹文欢对蒋庆、詹杰民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中山大学、南海海洋研究所紧相毗邻,拥有各自的科教特色和优势,双方应把握机遇,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创双赢。施平、蒋庆分别介绍了LTO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工学院的概况、合作基础及预期目标。王发左介绍了所教育概况,建议了双方共建“海洋科学菁英班”的初步思路。 

  与会人员就今后可能开展的科教合作内容与安排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在共建“海洋科学菁英班”方面,中山大学工学院利用在流体力学和高校传统的教学优势,将优化改造课程,将海洋特色融入其中,而LTO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台站观测、科考船次等科研条件,提供学生开展实习研究。双方充分发挥在科研与教学工作上的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建立互助共赢、长期稳定的科教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打造海洋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强强合作的新典范。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