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陈民副主席考察西沙站

  712,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民,在省科普部调研员杨先进、陈探矫的陪同下,到西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西沙站)进行考察和调研,黎大宁热情迎接了陈民一行。 

  黎大宁简要介绍了西沙站在研课题进展、科技平台和支撑能力状况、台站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西沙站承担的科普项目进展情况。此外,黎大宁还报告了“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与“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两大平台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构想,以及提高驻岛官兵、企事业单位职工、渔民、游客的海洋环保意识等内容。 

  陈民充分肯定了西沙站的科普工作。他指出,授予西沙站“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是省科协科普部的一项重大工作进展,在永兴岛建设科普教育基地意义非凡。他希望,西沙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满足公众科普需求的社会化科普活动,把西沙站建成“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代表出席座谈会。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