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中北部珊瑚礁综合调查任务圆满完成

  近日获悉,南海海洋所科考队圆满完成对南海中北部海区珊瑚礁综合调查航次,获得了珊瑚礁区的地质、地貌、生态与环境等的现场数据和丰富样品,顺利返回广州。 

  本次科考由20人组成,于520日起航,历时45天。科考队分成7个调查小组,经受了恶劣天气海况的考验,先后调查了中沙群岛、西沙群岛十余个珊瑚岛礁,并首次对某些岛礁进行综合考察和监测,采集了地质、地貌、生态与环境等现场测试数据,获取了相关研究样品。 

  此次调查为国家科技基础性专项“南海中北部珊瑚礁本底调查”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南海珊瑚礁对多尺度热带海洋环境变化的响应、记录与适应对策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基础材料,对深入了解南海中北部海区珊瑚礁本底状况、开展气候环境演变研究、促进岛礁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