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专家委员会委员调研西沙站

  近日,在三沙市国土局局长史国宁的带领下,三沙市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和建设规划专家委员会部分委员,到西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西沙站)开展调研,三沙市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南海海洋所原党委书记黄良民,驻站代表黎大宁热情接待了史国宁一行。 

  黄良民结合西沙站影像资料,详细介绍了西沙站在研课题进展、科技平台和支撑能力状况、台站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南海海洋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情况。黎大宁口头汇报了西沙站承担的科普项目进展情况。专家们感谢西沙站热情接待,表示将履行好职责,为三沙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史国宁高度赞赏了西沙站的两大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成果,希望西沙站与三沙国土资源与环境保护局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开展环保活动,提高驻岛官兵、企事业单位职工、渔民、游客的海洋环保意识,保护美丽的三沙。  

  据悉,这是专家们接受三沙市聘任后立即“履职”,为三沙市的环境保护与建设规划支招、献策。

    参加调研专家还有:同济大学彭震伟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王浩教授,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李开明研究员,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南京大学邹欣庆教授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