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青促会2015年学术交流会

  916日,南海海洋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2015年学术交流会暨“青年科学工作者的成长”交流会。副所长林间,人事教育处处长徐海、副处长王发左,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徐维海博士主持。 

  徐海详细讲解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介绍了南海海洋所“青促会”会员现状,充分肯定青促会在所青年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中起到的引领与示范作用,目前已有3位会员获得“优青”、多人获得省部以上人才计划支持。 

  林间作了“青年科学工作者的成长”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成长历程,鼓舞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专心致研,勇攀高峰。围绕青年科研人员普遍关心的“增加科学研究的成功性”、“青年科学家如何做原始创新”、“一流研究所如何帮助年轻人成长”、“中美青年科研人员差异”等议题,他都耐心细致、生动直观地逐一分析讲解,与大家一起热烈交流、互动讨论。研讨交流对于青年的工作和成长具有很重要的帮助和指引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林强、夏少红、程旭华3位青促会员、“优青”获得者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针对优青申请中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对于即将申请优青的青年科研人员具有重要帮助。此外,赵哲、洪义国、魏京广3位会员还展示了在科研工作中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青促会小组讨论了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多种类型的学术交流活动,在青年群体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等事宜。 

    本次会议对于青年科研工作者、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观,遴选科学合理的思维与学习工作方式,促进青促会员在研究所青年科技创新队伍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