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讲会

  928日,南海海洋所在多功能厅举办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讲会。人事教育处处长徐海、副处长王发左等出席,研究生200多人参加,会议由王发左主持。 

  徐海以“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素质教育及培养要点”为题,从“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高素质人才?”、“我们怎样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我们的年度工作流程是什么?”三个问题切入,向学生们介绍了国科大及南海海洋所培养人才的指导思想、培养方式和工作流程。结语引用了白春礼院长在国科大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倾听内心、沉淀自我”,勉励大家勇担时代重任,兼怀天下,在科学道路上砥砺前行。 

  研究生部教育主管蒋仙玮、李丹结合工作分工,先后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管理制度”、“研究生教育:毕业答辩与学位授予”的报告。全面、系统地讲述研究生教育概况、研究生培养要求、奖助体系及医疗保障、公派出国、管理规章制度、毕业派遣、研究生活动及毕业答辩与学位授予等内容。科住物业公司靳海林指出研究生宿舍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制度,齐抓共管,与同学们共创文明、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会议还现场听取了大家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合理化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宣讲加深了同学们对研究生教育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明晰了管理组织体系对学生培养方向、综合素质内涵和教育途径的认知,对于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