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主办“印度洋:季风、环流、气候”讲习班

  1120日下午,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的为期两周的印度洋:季风、环流、气候讲习班圆满结束。来自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海洋所以及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等18个单位200名学员听课和学习,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练树民为学员颁发了证书。 

  本次讲习班由黄瑞新教授和杜岩研究员共同发起,LTO主任施平主持开班仪式。邀请了知名专家吴国雄院士、谢尚平教授、冯明研究员、黄建平教授、刘秦玉教授为主讲专家,讲授了季风和海--陆相互作用、全球海洋环流,风生和热盐环流、印度洋上层海洋环流、热带海洋动力学和中尺度涡、印度洋海洋观测及海洋观测系统、海洋环流和气候的年代际变化和长期趋势等内容。此外,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学员报告了相关领域研究进展。 

  学员们认真聆听课程及讲座,踊跃提问,与专家学者讨论热烈。讲习班学员分四个小组,每周四下午进行讨论,学员围绕在讲习班课程所学及结合自己研究方向开展讨论,负责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及感兴趣的研究点进行解答和指导。 

  授课期间,学员参观了南海海洋所科技展厅、LTO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生物标本馆。 

  讲习班合照 

  吴国雄院士作报告 

  分组讨论 

  闭幕式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