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入选首批“国际大洋发现杰出讲座者”

  近日,从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美国委员会获悉,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特聘研究员林间入选首批美国国际大洋发现杰出讲座者(Distinguished Lecturer in IODP Ocean Discovery”,入选科学家将于2016-2017年度应邀在各高等院校与博物馆等进行系列演讲,向科研工作者、学生与公众分享大洋探索与深海钻探取得的最新发现。 

  林间为国际知名海洋地球物理学家,引领研究全球海洋板块构造与动力学,包括大洋中脊、海沟俯冲带、边缘海构造演化、深海热液、地震应力触发、海啸机制和行星地球物理学等。 

  林间多次担任国际航次首席科学家。2014年,林间担任国际大洋发现计划首航(IODP349航次)的共同首席科学家,获取大洋钻探深海样品,精确测定了南海东部与西南次海盆的地质年代,对揭示边缘海形成演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林间为地震学领域十年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其中一篇合作论文的引用率排名全球第一。 

林间教授在印度洋领导大洋科学考察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