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微生物天然产物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15-7日,第三届微生物天然产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美国、德国等国以及国内学者和研究生约100余人参会。副书记副所长詹文欢,所长助理张长生、秦启伟出席会议。詹文欢致辞,张长生主持开幕式。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Hung-wen Liu教授、德国马尔堡大学Shu-Ming Li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Yi Tang教授、哈佛大学医学院Hongbo Luo副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文研究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叶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林双君教授和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陈义华研究员等8位所外专家应邀出席,并作特邀报告。张长生、鞠建华、王晓雪和刘永宏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近期研究工作。 

  研讨会围绕微生物天然产物的天然发现、生物和化学合成、代谢调控和药理学应用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进一步充分挖掘和利用海洋微生物天然产物资源,结合代谢工程与生物合成技术进行结构改造,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和思考。 

  本次研讨会主旨是推动LMB实验室在海洋微生物天然产物领域的协同创新和发展,加强与国内外著名研究团队在最前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南海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成长。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