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南海海洋研究所支部赴四会开展党史教育

  近日,农工党南海海洋研究所支部组织党员,赴四会市参观彭泽民故居和纪念室,开展以学习党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主旨的农工党史教育活动。活动得到农工党四会市支部的大力支持,支部主委陈叶海等同志全程陪同。 

  彭泽民先生出生于四会市白沙村,是农工党创始人之一。彭泽民是孙中山“三民主义”和“三大政策”的竭诚拥护者,国民党左派元老,著名爱国华侨领袖,中国共产党的挚友。新中国成立后,彭泽民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主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侨联副主席等职,为新中国建立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党员参观了位于四会市白沙村的彭泽民故居,仔细观看图文介绍,热烈讨论,缅怀彭泽民先生光荣一生、革命一生。在四会博物馆“彭泽民纪念室”,党员学习和了解了彭泽民先生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瞻仰了彭先生的遗物、照片、证件、讲话稿等100余件展品。 

  通过参观和学习,党员了解了彭泽民先生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对党史的认识,促进了与其他支部党员的交流。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