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印太海气相互作用学术研讨会

  128-30日,印太海气相互作用学术研讨会在南海海洋所召开,来自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三亚深海所、中山大学和国家海洋局、中国气象局所属的多个科研单位的专家到会指导,南海海洋所领导詹文欢、王东晓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穆穆院士作大会学术报告“高影响海气环境事件的目标观测问题”,报告和阐述了印太海气相互作用研究中的观测问题、数值模式检验问题等解决和发展科学问题。 

  王东晓作“印度洋间歇性赤道潜流研究”报告,报告了印度洋和南海的海气相互作用研究的观测和数值模拟成果,以及未来的规划和展望。 

    青年科学家杜岩、王卫强、王鑫研究员,杨磊、李毅能副研究员等分别汇报了研究成果和进展,主要包括印度洋海盆模态和全球变暖之间的关联性、El Ni?o Modoki爆发成因及其对气候的影响、南海海洋环境数值预报试验平台和印度洋天气预报系统等,报告获得穆穆院士的精彩点评。 

    穆穆院士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西沙海洋观测网”成果入选2015年“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再次证明南海海洋研究所具备印太海气相互作用研究观测的显著优势条件。他希望热带海洋环境重点实验室继续加大对观测力量的投入,聚焦重大科学问题攻关,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继续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提供便利条件。 

穆穆院士作报告

王东晓副所长报告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