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海洋科技人员登临实验1船参观和交流

  4月18-22日,正在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东印度洋科考航次的实验1船,完成前半程科考任务,停靠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港补给。斯里兰卡海洋部门、高校的负责人及师生,登临实验1船参观和座谈。副所长王东晓专程飞赴斯里兰卡,接待来访人员,并慰问科考队员。

  卢胡纳大学教务长Senani Kalugama女士一行,及渔业与海洋科技学院的师生分批参观了实验1船的实验室、后甲板仪器及驾驶舱,科考队员详细介绍了船载的多种科考仪器的类型、用途,并做简单操作示范。

  在座谈上,王东晓副所长欢迎Kalugama一行参观实验1船,并感谢卢胡纳大学增拨土地作为中-斯中心未来的科研教学用地。Kalugama指出,卢胡纳大学将与中科院单位开展多学科、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切实推进中-斯两国的科教合作。卢胡纳大学国际合作主任Tilak教授,诚邀参加5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斯里兰卡季风气候与环境变化研讨会”的中国科学家,到卢胡纳大学访问和交流。

  斯里兰卡海洋环境保护署负责人肯定了南海海洋所科学家在推动斯里兰卡海洋环境观测方面的贡献,希望继续与中国科学家一起,加强对斯里兰卡周边海域海洋生态环境的监测,并恳请中国科学家帮助培训业务化观测人员。

  在停靠期间,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工作人员、中资公司代表也登临实验1船参观,中远公司希望南海海洋所在汉班托塔建设波浪潮位观测仪,提升公司对海洋灾害的应对能力。

  南海海洋所自2010年执行东印度洋科考航次以来,实验1船每年都停靠斯里兰卡,斯里兰卡政府机构、高校人员多次参观实验1船。目前,实验1船已成为南海海洋所与斯里兰卡开展科教合作的重要平台。

 

  卢胡纳大学代表参观实验1船

  向渔业与海洋学院院长介绍科考设备

  卢胡纳大学同学参观实验1船

  使馆及中资公司参观实验1船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