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沙站开展海洋净滩宣传活动

  67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南海海洋所西沙、南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联合三沙边防支队、中国海监第十支队,在三沙市西沙群岛西沙洲,举办世界海洋日海洋净滩活动,活动主题“清洁沙滩、保护蔚蓝”    

  志愿者分成十个小组,两人一个环保袋,沿着西沙洲海岸线,捡拾被海浪冲上沙滩的泡沫、玻璃碎片、塑料袋、瓶子等垃圾,清洁沙滩,保护蔚蓝,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真正体会到我们是这片海洋国土的主人,每件小事都关系到我们的生存环境。 

  陈偿站长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为民众详细讲解西沙群岛海域的珊瑚礁生态系统状况,宣传渔业产业结构调整意义以及今后如何保护、开发我们的祖宗海,希望通过海洋环保科学普宣传和环保活动,为美丽三沙、幸福三沙做更大贡献。   

  南海海洋所西沙、南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是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此次活动得到三沙市大力支持和肯定,三沙卫视进行宣传和报道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