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伶俐在“2016年度国际学生论坛”作报告

    611-16日,南海海洋所2014级博士研究生周伶俐(导师:秦启伟研究员)应邀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的“2016年度国际学生论坛作报告,国科大及相关研究所、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南丹麦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等著名高校80余名博士生参会。 
    论坛聚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癌症生物学、药物化学等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的诸多研究热点,设“癌症生物学和药物输送\药物化免疫学神经生物学和干细胞生物学,及其它生命科学和医学相关方向的五个分会论坛。 

  周伶俐在癌症生物学和药物输送\药物化学分会场作Novel DNA aptamers against coat protein of grouper nervous necrosis virus (GNNV)报告。针对严重危害海水养殖鱼类的重要病毒性病原——神经坏死症病毒(GNNV)唯一的结构蛋白衣壳蛋白(coat protein, CP),他们筛选出了3条与CP蛋白具有高亲和力、高特异性结合能力的适配体,这些适配体在GNNV检测、治疗或药物靶向传递方面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和潜在经济价值。 

  据悉,国际学生论坛旨在为中外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中外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友谊,推动教育的全球化和学生培养的国际化。从2005年至今已在中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丹麦和英国等地成功举办了11届,吸引了近700名世界著名高校的学生参加。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