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现场抽查

  76日,南海海洋所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现场抽查活动。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詹文欢带队对7个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现场督促检查。 

  6月中旬以来,根据上级部署,南海海洋所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督促检查的通知》,明确了督促检查的内容、方式和要求,采用党支部自查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制作了《南海海洋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自查报告表》,各党支部对照表列6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进行自查填报。 

  本次现场抽查在各党支部自查的基础上,抽取7个党支部进行现场检查,其中在职党支部4个、研究生党支部2个、离退休党支部1个。抽查工作分两个步骤进行:一是听取党支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二是查阅党支部有关工作台账及原始资料,包括工作计划(方案)、会议通知、会议记录、研讨题目、发言稿、党课授课材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工作小结等。 

  詹文欢逐个听取7个党支部的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回顾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他还亲自一项项翻阅检查各党支部工作台账及原始资料,认真督促检查把关。通过现场抽查督促,进一步明确了要求,促进了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打下了基础。 

  詹文欢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他要求全所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做好自选动作,用心用力,抓细抓实,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