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2016年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讲会

  近日,南海海洋所在标本楼多功能厅举办2016年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讲会。《热带海洋学报》专职副主编卢冰,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发左、蒋仙玮老师,以及科住物业经理靳海林出席本次会议,导师代表、在读研究生200多人参加。宣讲会由王发左主持。  

  王发左首先强调了研究生政策宣讲的重要性,并作题为“研究生教育:毕业答辩与学位授予”的报告,介绍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解读了毕业答辩与学位授予相关政策。蒋仙玮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培养和管理制度”,全面、系统地讲述研究生教育概况、研究生培养要求、奖助体系及医疗保障、公派出国、管理规章制度、毕业派遣等内容。靳海林解读了研究生公寓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实例强调了研究生宿舍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制度,齐抓共管,与同学们共创文明、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 

  本次宣讲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卢冰老师作了题为 “投稿与写作常见问题的报告。卢冰《热带海洋学报》杂志接收过的稿件为实例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指出实验是写作和投稿的基础,写作和投稿反过来也能为实验理清思路,提供新的想法,只有一流的实验,才有一流的写作和一流的文章。

    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讲开始于2015年,是所研究生入所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获得了广大导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欢迎。政策宣讲通过解读研究生教育关键环节和政策,加深了导师、同学们对政策和培养过程的理解,对于研究生指导和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