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领事出席斯籍留学生入所座谈会

  1月15日,中-斯中心2017级斯里兰卡留学生入所迎新座谈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斯里兰卡驻广州总领事Shanika Dissanayake女士出席座谈会。所长助理、科规处处长张长生,中-斯中心主任王东晓,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杰,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发左参会。中-斯中心执行主任王卫强主持会议。

  张长生作迎新致辞,他指出通过中-斯中心联合培养平台,留学生走近中国文化,学习专业知识,增进了两国友谊。同时,中斯双方举办多次关于共同应对气候和环境变化问题的研讨会,取得了不少合作成果,希望进一步加强气候及环境变化方面的合作。

  Dissanayake女士致辞,她肯定中-斯中心为落实两国元首见签的科教合作协议和“一带一路”政策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斯里兰卡留学生努力学习,学成之后报效祖国。王东晓对总领事表示诚挚感谢,并预祝留学生依托中-斯中心平台学以致用,积极为中-斯科技合作做出新贡献。

  徐杰、王发左分别向留学生介绍了科研和教育工作,宣贯了研究所的相关政策和规定。

  南海海洋所是斯里兰卡来华留学人数最多单位,自2014年以来共招收斯里兰卡留学生20名。

合影

张长生致欢迎辞

Dissanayake领事致辞

王东晓研究员提问

王发左作报告

徐杰作报告

留学生代表作学术进展报告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