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组调研西沙站

  23日,由中国海洋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守攻院士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等组成的调研组一行6人,赴永兴岛西沙站考察调研,所纪委书记刘民义、西沙站副站长陈偿迎候调研组对西沙站进行考察和调研。 

  座谈会上,刘民义向专家报告了南海海洋所近期的发展概况,简要介绍了所长张偲院士关于创建中国科学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的构思和布局。陈偿汇报了西沙站建站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成果和开放合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科研成果的示范应用。 

  专家们围绕国家在南海的重大战略和需求,就南海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开发、科技服务三沙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应多方合作,陆海统筹,共同为三沙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会后,专家参观了西沙站合作共建的生物资源繁育基地,了解基地运行和项目进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西沙珊瑚礁状况。

刘民义作报告

专家实地考察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