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洋对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影响”讲习班隆重开班

  423日上午,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和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海洋对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影响讲习班在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隆重开幕,这是LTO实验室首次联合高校举办讲习班。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杜岩和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分别致辞。  

  徐生诚代表兰州大学对参加讲习班的师生表示欢迎。他希望通过定期举办讲习班,使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多来兰州大学进行讲学,开展合作,交流分享,共同推进我国大气科学事业的不断进步。黄建平认为举办本次讲习班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旨在让学员了解海洋活动对半干旱区大尺度气候变化影响方面的基础理论及最新科研进展,以期加深对其物理机制的理解。杜岩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大学立足西北为半干旱气候研究做出突出贡献,南海海洋所地处东南为海洋领域研究贡献力量,希望南海海洋所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今后能够不断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在学习班期间,LTO物理海洋学科主任蔡树群研究员与实验室人教秘书在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本科生校区及研究生校区分别作了招生宣讲,详细介绍了南海海洋所、LTO的科教支撑条件、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毕业生就业、实验室文化等基本情况,展现南海海洋所、LTO综合科教实力。在本科生校区的宣讲,近60名来自大气学院的大二、大三本科生前来听讲,并于现场进行热烈的互动。在兰州大学开展招生宣讲,旨在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所,同时为以后在高校中开展招生宣传、招收优质生源打开新局面,增强了南海海洋所及LTO实验室在高校中的影响力。 

  本次讲习班以“海洋活动对半干旱区大尺度气候变化的影响”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来自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甘肃省气象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日本国家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等约150名专家代表及学员参加了本届讲习班。   

讲习班合照

徐生诚致辞

杜岩致辞

黄建平致辞

在兰州大学大气学院本科生中作招生宣讲

招生宣讲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