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2018年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讲会

  2018919日上午,中秋佳节前夕,南海海洋所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讲会于五号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人事教育处李丹副处长,蒋仙玮老师出席此次宣讲会,新进研究生参会。宣讲会由李丹主持。 

   李丹首先致辞,欢迎全体新生加入南海海洋所这个大集体,并说明此次宣讲会的目的在于引导同学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所的生活和学习工作中。随后,李丹强调,研究生部作为人事教育处下设的管理部门,工作职责就是服务和管理导师与研究生队伍,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从而使研究生培养持续、有效的进行和发展。谈及新生关注的专业、国家奖学金、硕博连读和毕业等问题,李丹欢迎大家随时反映问题、提供建议。 

  随后,蒋仙玮对研究生教育的培养和管理制度进行了详实的讲解,主要包括教育概况、研究生培养要求、奖助体系及医疗保障、管理规章制度和研究生活动等内容,列举生动的实例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日常安全、后勤管理、医疗健康和专业课程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两位老师现场解答并给出了回复,宣讲会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讲是研究生入所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通过详细的政策解读使全体新生对南海海洋所有进一步地了解,促使研究生迅速融入新的生活和学习中。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