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3”号圆满完成2018年南海西部综合科学考察共享航次任务

  925日,实验3”号科考船完成国家基金委“2018年南海西部科学考察实验研究共享航次,顺利返回广州新洲码头。所长助理鞠建华,科考船队队长严圣甫等到码头迎接,并慰问了科考队员和船员。 

  本航次考察历时41天,总航程近5800海里。科考队员来自15家科研院所,共进行了101个大面站的观测与采样,开展了物理海洋学、海洋气象、海洋光学、海洋生物生态、海洋化学和海洋地质等学科的综合调查研究,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 

  本航次使用了海洋风廓线雷达系统进行观测,能连续、实时、稳定的测量海洋边界层大气风场数据和大气湍流的结构参数变化。这是该系统首次在国家基金委共享航次中应用,为各科研团队顺利完成研究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南海海洋所已连续6年执行基金委南海西部综合科学考察共享航次,为南海西部海域海洋多学科综合研究提供了良好平台,实现了真正有效的航次共享和数据共享。 

科考活动现场

海洋风廓线雷达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