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学习会

  1026日,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南海海洋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动员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作动员学习报告,机关管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主持。 

  会上,詹文欢以《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模范机关,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为题,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省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南海海洋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等四个方面作专题动员报告。他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断,探讨党的政治建设的涵义。他还传达学习《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广东省直机关和广州分院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联系科研单位实际,部署开展我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并对2018年全面创建活动的主要任务、工作步骤与措施、组织保障等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詹文欢指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充分发挥我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开创我所党的建设和海洋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詹文欢对我所党组织和机关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二要敢于担当负责,按照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目标任务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深入查摆问题并整改落实,促进创新发展;三要转作风提效能,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科技创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和职工群众对机关作风的满意度。 

  詹文欢最后强调,我所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我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现机关精神面貌、工作作风、服务创新意识、服务工作质量等方面全面提升,为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詹文欢作专题报告

刘民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