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地空学院副院长姚华建一行访问南海海洋所

  1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ESS)副院长姚华建一行到南海海洋所访问交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所长助理张长生,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李丹,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OMG)室领导颜文、夏少红、孙珍、冯东,OMG科研骨干,研究生等50多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徐敏研究员主持。  

  詹文欢热烈欢迎姚华建一行来访,表示中科大与南海海洋所同属中科院系统,应加强合作交流,保持和发扬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张长生、颜文、李丹先后介绍了南海海洋所、OMG、南海海洋所与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成功案例等情况。姚华建介绍了中科大地空学院和地球物理专业情况,表达了与南海海洋所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合作的意愿,期待双方未来在科技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结出丰硕成果。校所双方还就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科技合作与人才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包括科技合作方向、合作方式、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合作文本等。 

  中科大教授胡岩、孙道远分别作了题为2011Mw 9.0日本地震震后形变及其对上地幔流变性质的约束”“Fine structure of the 660 km discontinuity beneath the SE China精彩学术报告,OMG部分学科组介绍了各自学科方向和近期科研进展。 

  此次来访增进了校所双方相互了解,为未来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享、科技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詹文欢致欢迎辞

张长生介绍南海海洋所概况

颜文介绍OMG概况

姚华建介绍中国科技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概况

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