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述职报告会

  123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南海海洋所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述职报告会,全所28个党支部向所党委进行了工作述职。 

  这次考评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评促并举,通过考评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考评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布置的重点任务情况;在本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的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及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等情况;完成各项基础工作的情况;创新做法及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设想等。 

  全所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把做好年度考评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树牢“四个意识”,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回顾2018年度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在考评述职报告会上,28个党支部按照要求先后向所党委作述职报告,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考评委员会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衡量并综合评分。所党委将对考评等次为“好”的党支部进行表彰,并作为今后评先推优的依据。 

  通过此次党支部工作考评,对全所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评价,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努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海洋科技创新事业的健康发展。 

考评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