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工程中心党支部红色遵义行

  红色遵义经典磅礴,伟大转折铸就不朽丰碑。为了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寻根溯源——思考老一辈从哪里出发?为什么要出发的号召,也为了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按照所党委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的计划,工程中心党支部于37-9日组织党员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贵州省遵义市及周边地市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灵活采用案例教学、体验教学、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让学员扮演一名红军战士、深入一处历史现场、缅怀一次革命先烈、尝试一回革命壮举、担任一回红军干部等形式,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泽东诗词馆、苟坝会议会址及陈列馆,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重走毛泽东小道,并在红军坟前听讲解员讲述红军菩萨的动人故事,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当年的万里长征是共产党人坚守信念的最佳写照。寻前不解慨为何,行后方晓卫家国。何为长征精神?应是娄山关战士的坚守阵地,是毛泽东同志的坚守真理,是红军卫生员的无私奉献,是千万革命烈士的英勇卫国,是无数共产党人的强国为民!作为南海所的一员,应立足南海,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正处在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一名合格的海洋工作者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以科技创新引领海洋强国建设,时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中,投身海洋事业,托起祖国的蓝色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环

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