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由你我共同维护—中科院南海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今年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全体职工及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多方式宣教,营造国家安全教育良好氛围。在所官网转发《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由你我共同维护》文章,详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步利用全所各部位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动漫微视频、案例视频等,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及反奸防谍案例手册》,时刻提醒大家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 

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专家现场报告,切实提高思想意识。特邀专家作“落实维护国家安全主题责任,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专题讲座,通过幽默活泼的语言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给中科院南海所6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广州市安全专家专题讲座现场

  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重要节点,为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高站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安全防线,推动我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