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留学生 Bimali喜获“丝路青年梦想汇”演讲比赛三等奖

  相聚一带一路,放飞青春梦想。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于 2019412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五大洲70个国家的265名选手们通过演讲、音乐、沙画、摄影、论文及电子竞技等六项赛事,分享了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 

  “丝路青年梦想汇”是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丝路青年国际人文年度交流项目。活动突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旨在为来自不同背景、怀抱美好憧憬的丝路各国青年展示才华、分享梦想提供交流学习的舞台,并为他们感知时代、连接社会、增进友谊搭建桥梁。 

  作为参加本届活动的英语演讲赛事的选手之一,来自斯里兰卡的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硕士留学生JayaminiBimali Koongolla作了题为“Never Say Never”的激情演讲。她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丝路项目给她日常生活和思想认识带来的深刻变化。作为“丝路奖学金”获得者,她呼吁“女孩当自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她还呼吁丝路各国青年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Bimali从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Bimali目前在南海海洋所海洋污染与修复技术团队攻读硕士学位,学位论文研究海洋微塑料污染及生态效应。 

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开幕式

Bimali在演讲比赛现场

Bimali手捧奖杯和获奖证书

与导师在研究所的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