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公众科学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建所6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518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广州市科技局“广州科技活动周科技开放日”活动,从中国科普博览网站、科学大院微信等公众平台报名及慕名自发前来的广州市民共200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的开放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免费向市民发放了海洋知识宣传册和海洋科普资料;组织市民观看了海洋知识影像片;研究所工作人员及科普志愿者引导市民免费参观了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珊瑚礁生态修复实验装置、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科技成果展览、南海水文气象实时监测系统、海上调查仪器设备,播放了《探秘海洋科考》影像片等,同时开放了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向市民展示了海底探测新技术及应用,工作人员并给予了详细解说。 

  参加活动的市民被南海海洋科普基地的科学魅力所吸引,兴致勃勃,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向工作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大开眼界,对此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及南海所工作人员、科普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社会反响热烈。 

  518~19日在南海所同时举办了丝路卫星遥感培训班,王东晓、唐丹玲研究员等为来自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缅甸等国家的30多位青年学者进行了卫星遥感的科学培训课程,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南海海洋所公众科学日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合影

市民兴致勃勃前来南海海洋所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

参观标本馆

为市民作免费解说

参观海底探测仪器设备

参观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观看海洋知识影像片

丝路卫星遥感培训班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