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科学传播 共圆海洋强国梦

  5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院属单位所局级干部网信工作培训班在穗举行。中科院副院长、院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树深出席并讲话,院属单位40余名所局级干部参加。  

  会上,南海海洋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半导体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信息工程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网信工作经验。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以“共圆海洋强国梦”为主题,介绍了南海海洋所在科学传播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和点滴经验。 

  李树深强调,网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加快科研信息化发展步伐,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科院网信工作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信息化对科研工作的促进能力,加强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大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南海海洋所将继续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按照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要建立“大宣传、大目标、大格局、大平台”的新要求,顺应媒体融合的新形势,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贡献。 

培训班现场

詹文欢作报告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