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助理逯乐慧调研南海海洋所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助理逯乐慧一行8人调研南海海洋所。所长助理张长生,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副主任田新朋,科研与规划处、创新融合处及LMB部分科研骨干出席座谈会。

  张长生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他热烈欢迎逯乐慧一行来访,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增进双方了解,促进两所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张长生介绍了南海海洋所概况及未来发展展望,长春应化所科研一处处长王鑫岩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整体情况。

  会上,长春应化所研究员李冰凌、汤朝晖分别作了题为“分析检测应用和基础研究”“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学术报告;南海海洋所LMB研究员胡云峰、马俊英,副研究员张庆波分别作了“海洋微生物酶手性催化技术研究”“海洋放线菌源抗感染抗肿瘤环肽化合物的生物合成”“南海深海放线菌来源吲哚倍半萜类化合物Xiamycins 的发现及其生物合成研究”的学术报告。

  双方就海洋医药、聚乳酸材料对降低海洋生态环境污染方面的潜力、稀土交流LED在海洋中的应用、海洋防腐材料等主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会后,逯乐慧一行参观了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

张长生致欢迎辞

逯乐慧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