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张明伟调研南海海洋所

  6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科学网总编辑、科学新闻杂志社社长张明伟到南海所调研。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党政办公室及科学传播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党政办副主任黄林丛介绍了南海海洋所概况以及中科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筹建进展。参会人员就加强新闻报道、提升宣传手段,提升研究所社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詹文欢对张明伟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科学报长期以来对南海所科学传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在中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经过60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南海所已发展成为拥有2个园区,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院级重点实验室(中心)、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艘大型海洋科考船,6个临海野外台站和1个标本馆在内的我国南方最大规模的国立综合性海洋研究机构。 

  张明伟对南海所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并表示赞赏。他指出,海洋经济是我国今后重点发展领域,报社非常关注南海所作为科技国家队在海洋科学研究中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希望报社与南海所加强合作,在重大科研进展、重要工作节点上强化传播;充分发挥中国科学报的优势,为宣传研究所科研人物、科技工作等做好服务。 

  中国科学报广东记者站站长朱汉斌陪同调研。期间,张明伟参观了南海水文气象实时监测系统,南海所科技成果展厅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