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队办党支部、“实验1”党支部 、“实验2”党支部在科考船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引导科考船队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树立榜样力量,船队办党支部、“实验1”党支部、“实验2”党支部三个支部在“实验1”科考船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党员及中科院声学所参加海上科考航次备航的党员共30余人参加。 

  船队办党支部书记吴碧青组织船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述模范人物和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的事迹,引导船队党员干部崇廉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的必修课。 

  与会党员们讲述了自己亲历亲闻的家风故事,船队负责人严圣甫结合船队考察历史,讲述了科考船队不畏艰辛、攻坚克难支撑科学考察的优良传统,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朴实而无价的道理。他强调船队党员干部要注重优良家风的建设和传承,更要在工作中弘扬践行,加强自我约束、规范个人言行,牢记初心使命,以优良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建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忠诚教育,促进了优良家教家风建设,积极营造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良好政治氛围。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