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党支部、信息仪器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院党建领导小组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举措,728日,OMG党支部、信息仪器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一行48参观了黄飞鸿故居,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一代宗师黄飞鸿,是清末民初岭南武术界的远近闻名的洪拳大师,同时他善于舞狮,有广州狮王之称。他不仅武功超群,而且医术精湛。宝剑腾霄汉,芝花遍上林,黄飞鸿创建的宝芝林医药馆,悬壶济世,其驳骨疗伤与防暑凉茶之技,时称一绝,救劳苦大众于水火之中。黄飞鸿故居坐落在佛山市区中心,总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体现了中国岭南古建筑的传统和气派,保存了传统民居的合院式建筑规范。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三个党支部党员通过实地参观与亲身感受,深刻领悟了清末明初佛山洪拳名家黄飞鸿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及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伴随着良好家风,其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武术传统文化更是源远流长而传承百年此次活动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当今复杂变化的国际新形势下,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始终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记于心;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我院优秀传统和优良院风。此次活动对于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弘扬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