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党支部学习党章,发挥党员在科研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

  827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LTO)党支部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所党委委员黄小平研究员参会指导,LTO党支部书记刘钦燕以《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作党课报告。 

  此次会议主题是“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精神”。会议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听取与会党员的诉求、意见,找问题,促整改,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并就研究所创新发展如何将学习内容落实到本职工作、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在“海洋科技领域”科研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集中讨论。 

  会议认为,面临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改革的重要时刻,LTO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主动积极参与实验室管理工作。同时要注重凝练党员干部在科研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宣传力度,在群众中树立先进榜样,增强凝聚力。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科研学术交流会与党员学习活动相辅相成,让群众参与学习,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注重吸纳优秀科研骨干力量加入党组织,充实LTO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等。 

  针对基层组织建设活动,部分党员同志积极主动通过书面形式交流心得,认为要充分调动党员在海洋科技领域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疫情期间,LTO青年委员为恢复组织实验室日常学术交流活动,在支部的协调组织下,多次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做线上学术报告,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在青年科研人员中树立了榜样。同时在支部组织下,党员们积极参与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如“云游中科院,畅想新生活”公众科学日、身边的科普基地等,通过视频制作、科普小实验和实时观察系统VR等,展示海洋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黄小平充分肯定了LTO在南海所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指导性建议,鼓励LTO党支部吸纳科研骨干力量加入党员队伍,调动党员积极性积极参与所中层管理部门工作,强化党员在所行政事务的带头引导作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