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陆海相互作用关键过程及生态安全调控机理”年度会议召开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陆海相互作用关键过程及生态安全调控机理”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广东工业大学杨志峰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处长冷疏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所务委员林强出席会议,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项目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 

  项目负责人张偲院士回顾了项目总体内容设置,并对项目总体进展进行了介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蔡树群、宋星宇,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郑春苗,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苏奋振详细汇报了课题的年度进展。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和课题的工作进展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为各课题协同推进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保障。项目将系统揭示大湾区海域的水文动力、物质输运及其生态响应过程,阐明陆海相互作用的关键过程及生态安全的调控机理,为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及生态安全保障提供关键科技支撑,对建设蓝色人文大湾区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