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专到南海海洋所调研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情况

  1016日下午,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在分院监审处负责人陪同下,调研南海海洋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出席,监审处、人教处、科规处、合作处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参加会。 

  刘民义主持会议。他欢迎张世专一行到所调研,并对分院纪检组对南海海洋所科研诚信工作的一贯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监审处负责人从贯彻落实科发党字〔20196号和科发函字〔202071号文件精神情况,20198月至今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和整改,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南海海洋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就科研诚信制度建设、科研诚信鉴定及其作用发挥进行交流,对科研原始记录管理、科研项目申请、论文署名、论文投稿环节的审查等多个重点环节中易发的科研失信行为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世专对南海海洋所科研诚信建设及深圳环评事件处理工作表示肯定。他在总结中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和生命线,南海海洋所要充分吸取深圳环评事件教训,利用整改契机,加强管理薄弱环节,推动科研诚信教育培训,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科研风尚,促进研究所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