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足球队2019-2020赛季圆满结束

  近日,南海海洋所足球队2019-2020赛季圆满结束。本赛季,球队建立了比赛数据库,每场比赛后由专人做好数据统计工作,设立了年度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奖、最佳助攻奖、最佳后卫奖和最佳门将奖等奖项。队员们为了刷新成绩、突破自我,个个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力争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呈现给大家,留下了许多激动人心的回忆。 

  由于受疫情影响,南海海洋所足球队2019-2020下半赛季组织困难重重。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在南海海洋所所工会和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下,全体队员群策群力、出谋划策,管理人员认真负责、分工协作,球队活动在4月份左右得到了恢复。 

  截至目前,南海海洋所足球队已成功运作了十四年。球队坚持组织一周一赛,累计与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直属机关和社会各界足球爱好者进行了近五百场的友谊赛,同时参加了中科院广州分院举办的五人制足球赛第一届(2014年)、第二届(2016年)、第三届(2017年),获得三连冠的佳绩;代表中科院广州分院参加了中科院举办的全国分院系统五人制足球赛第一届(2014年,成都,第6名)、第二届(2018年,昆明,第13名);代表广州分院参加了省直属机关七人制足球赛第二届(2016年)、第三届(2018年),均以小组第一出线;在所篮球场先后举办了五届所内四人制足球赛,总参与人次达两百多,极大地调动了南海所职工的运动积极性和参与性,既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又加强了职工的交流,增进了感情。 

  虽然参加球队活动主要是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但是球队成绩一旦下滑,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队员踢球的积极性和球队凝聚力。因此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和比赛胜率,是维持大家参加活动的重要保证。这些年,随着老队员体能的下降和部分队员的毕业或离职,球队急需从所内补充有足球特长的新队员,南海海洋所足球队将组织队内训练赛和对外友谊赛,在保证每个人的出场时间的同时引入竞争机制,促进球队健康、良性成长,欢迎所内足球爱好者积极参加球队活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