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处长陶诚、前沿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调研南海海洋所

  1021日,中科院发展规划局处长陶诚、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处长段晓男、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一行来所调研。所领导龙丽娟、林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偲,所务委员鞠建华、林强、夏少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对陶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陶诚介绍了国家中长期规划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安排,段晓男介绍了院重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情况。科研与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南海海洋所主要科研进展、规划及重大科技问题思考建议等。与会专家就十四五规划、实验室建设、重大项目组织、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研提相关领域“卡脖子”问题和解决方案。 

  陶诚提出海洋领域发展势头好,希望南海海洋所面向国家需求,加强基础与应用研究。段晓男认为南海海洋所平台、人才、技术储备扎实,应发挥优势解决面向国家需求的重大科技问题。龙丽娟表示南海海洋所将加强战略规划研讨,积极承担重大科技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