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赴徐闻县下洋镇墩尾村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1029-31,南海海洋所组织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对口帮扶的徐闻县下洋镇墩尾村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黄林丛主持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徐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旭出席并致辞。她欢迎南海海洋所一行的到来,并感谢南海海洋所对徐闻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墩尾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是中共徐闻县委旧址所在地,也是湛江市两个省定“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实施村之一,希望各位支部书记通过此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素质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大家参观了墩尾革命纪念馆、中共徐闻临时工委旧址、抗日救亡活动纪念室,并聆听徐闻县委党校主任黄海波作的《苦难的辉煌——徐闻革命斗争史》红色教育专题党课。   

  詹文欢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论述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报告。他指出,九十多年来,我们党栉风沐雨、历经坎坷,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发展成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组织严密是重要保证,这是世界上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詹文欢向给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组织设置、换届选举、组织生活、党旗党徽使用等党建业务规范,为巩固和发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建设筑牢思想基础。 

  刘民义作《谈谈支部书记在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专题报告,强调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中发挥重要作用,党支部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落实中处于关键位置。要求加强管理、教育以及求真务实的创新文化建设,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党政办公室党务主管赵振鲁作了党支部日常党务实操工作讲解,包括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三方面内容。 

  各党支部书记还出席了扶贫调研座谈会,考察葛根产业基地,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到产业帮扶、技能培训、落实社保医保、危房改造、教育投入等精准扶贫措施。 

  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报告、交流座谈、实地考察、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情景交融的培训方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指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詹文欢作报告

刘民义作报告

李旭致辞

黄海波讲党课

黄林丛主持会议

赵振鲁作报告

参观徐闻墩尾革命纪念馆

走访慰问贫困户

考察葛根产业基地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