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礁数据整编技术规程与实施细则研讨会召开

  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数据中心与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岛礁数据整编技术规程与实施细则研讨会”于11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平潭县召开。会议主要就岛礁有关考察、调查、观测数据收集、整编技术等进行研讨;数据库建设技术及历史资料整编技术规程与实施细则进行讨论。

  该项目属于科技部2017年批准立项的14个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南海及其附属岛礁海洋科学考察历史资料系统整编”子项目“南海海洋科学考察综合数据库”,目前已建立了综合数据库和“数字南海”共享平台,部分数据已经依托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南海及其邻近海区分中心向全国海洋系统及涉海企业事业单位开放共享。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专家一起探讨了海岛、岛礁、台站的数据收集与管理技术,同时讨论了南海海洋数据中心起草的《科学数据汇交办法》和《科学数据汇交方式与文件整理实施细则》等数据管理相关文件,结合《南海及其附属岛礁海洋科学考察历史资料系统整编》的项目需求,提出了多条宝贵修改意见,为项目的数据整编、汇交、管理、共享提供了办法依据和实施细则,保障了数据整编的规范性和系统性。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