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协会海洋生物分会成立大会暨2020海洋生物与药物研发学术研讨会召开

 会议合影

  1120日,广东海洋协会海洋生物分会成立大会暨2020海洋生物与药物研发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广东海洋协会和海洋生物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徐健慧、广东海洋协会会长韩广德、广东海洋协会秘书长陈竹,常务副秘书长胡月桂、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副所长张长生、原党委书记黄良民,以及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大海洋、海大集团等26家广东省海洋生物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 

  会议由南海海洋所学会与科普办主任林洪瑛主持,龙丽娟致欢迎辞。陈竹宣读成立广东海洋协会海洋生物分会的批复,由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牵头成立海洋生物分会。南海海洋所研究员周雪峰代表海洋生物分会筹备组介绍分会筹备工作情况。海洋生物分会23家会员单位审议通过了《广东海洋协会海洋生物分会工作细则》,选举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南海海洋所研究员鞠建华当选为分会会长。 

  韩广德为海洋生物分会授牌,鞠建华代表新成立的分会理事会发言。徐健慧对海洋生物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海洋生物分会作为广东海洋协会海洋六大产业分会之一,在省自然资源厅和协会的领导下,继续加强会员单位之间和广东省海洋生物行业内的互联互通,打造共享共赢的产业合作平台,助力我省海洋生物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深圳市华大海洋研究院院长石琼和中山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罗海彬分别做了“基因组学支撑的海洋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发展”和“精准药物设计”的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就海洋生物和药物研发,以及推动广东海洋生物产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龙丽娟致欢迎辞

陈竹宣读成立分会的批复

韩广德为海洋生物分会授牌

 

徐健慧讲话

石琼作主题报告

罗海彬作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