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自正到南海海洋所开展党建实地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根据院党组《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12月1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一行4人对南海海洋所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陪同督查。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党办及监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詹文欢汇报了南海海洋所党建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关情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情况,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情况六个方面。督查组现场查阅了部分支部工作手册和相关文件,与支部党员代表谈话,了解了研究所的特色工作和有益经验。 

  房自正对南海海洋所党建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为研究所能够按照院党组各项党建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他期望南海海洋所在接下来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科技工作中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配齐配强党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示范带动作用,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