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人类世-海洋”学术沙龙活动

  1210日,南海海洋所举办了主题为“人类世—海洋”的学术沙龙。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中科院老科协顾问、中科院离退休局原局长何远光,南海海洋所副所长张长生,所内外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50余人参会。张长生致欢迎辞,南海海洋所原党委书记黄良民主持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特邀南海海洋所张乔民研究员、刘胜研究员、陈天然研究员作了精彩的报告。会上,大家围绕人类世新观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热烈,各抒己见。 

  曹以玉充分肯定了本次沙龙组织实施,认为沙龙严密规范有秩序,考虑周到,报告精彩,活动参与度高,许多年轻科学家和各单位专家参加,提高了活动的活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学术沙龙由南海海洋所首次承办,得到了中科院及南海海洋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方参会专家的好评。举办学术沙龙是落实党中央习总书记对老一辈科学家提出享受“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老人殷切期望的重要举措,营造活跃学术思想氛围,弘扬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